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古浪土门镇:小挂面做成大产业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常永帅 高昆 丨 2020-03-24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4日讯 (通讯员 常永帅 高昆) 古浪县土门镇群众一直有制作挂面的传统。土门挂面选用当地的旱地小麦磨出的面粉制作,面条柔韧劲道,滑润爽口,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由于长期的“家庭作坊”式生产,标准不统一,产量上不去,仅限于当地销售,经济效益不明显。

  土门镇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充分挖掘当地资源,对现有的挂面生产作坊集中收购、重组整合,创立了“漠缘香”土门手工挂面系列品牌,并通过新供销及扶贫平台挂牌销售,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公司建立手工挂面包装销售车间,通过县扶贫公司以及实体店进行销售。下一步公司计划通过电商及其他渠道,做大做强土门镇手工挂面产业,可解决镇里3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土门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崇说。

  李玉凤是土门镇台子村四组的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她在土门镇扶贫公司的挂面车间上班,每月可以领到近2000元钱的工资,这样的日子让李玉凤喜不自胜。和李玉凤一起在扶贫公司打工的还有其他几个村上的贫困户。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