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安定区:我为困难老人跑个腿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洁 丨 2020-02-13 12: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洁) “史家大姐,掰包谷呢?来,这箱方便面和两盘鸡蛋给你拿屋里”。“谢谢谢谢”。

  眼前这位正坐在院子里掰玉米粒的老人名叫史季梅,是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人,今年已经70岁高龄了,因为儿子患有耳疾,儿媳和孙子智力低下,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只有几亩薄地和低保,日子过的紧紧巴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史季梅看着自家的面袋子有些着急,眼见面就快要吃完了,又不方便出去买,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当她左右为难的时候,村党支部书记彭名海居然及时提着方便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就送来了,还亲切地了解她的健康情况。

1581563598435082582.jpg

  “村里的残疾家庭、孤寡老人出行不方便,与外界也很少往来,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着实让人担忧”,彭名海边说边细心的摆放着鸡蛋,“每天来看看这些困难老人,看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给他们宣传下防疫重点,是我每日的必修课”。

  在这次疫情中,迈体弱、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无疑是需要特别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近日,将台村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贴心服务,让他们安心居家。

1581563608571051479.jpg

  村医张新强告诉笔者,疫情期间,作为家庭医生,他每天都要上门为老人进行两次体温的测量。“现在疫情非常严峻,老年人抵抗力低,我是村大夫,每天上来给他们测测体温,量量血压,隔几天再给他们家里消消毒,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

  “镇上村上把我们关心的很,每天都要问我们缺什么,有什么需要的。”将台村村民高名坤说,“现在村上的人都很忙,就是有啥困难,我也不好意思给他们打电话,现在我们就是不外出,多洗手,给他们少添忙。”

  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越要关注困难群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将台村通过三大措施 十项禁令有效防范了疫情了输入、蔓延和输出。特别是为困难老人落实责任人,每天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将他们所需的物资送到家里,保证他们在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春寒料峭,暖心服务让村庄更有温度。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