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崆峒区:农民工有了工伤“保护伞”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海民 丨 2019-12-30 15: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海民) 协同推进“严监管”、政策上门“广宣传”、快认快结“保安全”。笔者从崆峒区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崆峒区着力推进建筑业工伤保险,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截至目前,崆峒区累计将881个工程建设项目、4.1万人次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工程项目参保率达100%。

  据了解,崆峒区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要求,多措并举重点推进建筑业和建筑业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建立了由有安监、住建、水利等多部门参与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先参保,再开工”制度,各部门通过走上街头、进工地、进车间等方式向施工企业和广大农民工宣传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意识。同时,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用工灵活、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该区实行员工动态实名制24小时参保管理服务,发生工伤事故后,第一时间介入,进行“快认快结”,为工伤人员争取救治时间,提供政策援助。 

  经过政策宣传、工伤保险有力落实等一系列措施,农民工对参加工伤保险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参加工伤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建筑施工企业,扩大到交通、铁路、水利、水电等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不仅为农民工撑起了安全保护伞,也避免家庭因伤(亡)致贫、返贫。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