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湖羊的养殖技术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2-24 11: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湖羊是肉、皮两用家畜,性成熟时间早,发情症状明显,繁殖能力强,生长速度快,是一种经济效益较高的养殖品种。要养好湖羊,需注意以下要领:

  选用优种。品种的优良程度对湖羊的生长能力及品质都有密切的联系,要选择体型均匀、长速快的种公羊。在繁殖时要注意串种,防止近亲繁殖。引种的时候要注意其纯正性,要保证具备湖羊的生长优点,否则将会降低湖羊的商品价值。

  繁殖准备。湖羊的性成熟时间比较早,在湖羊幼羊出生半年左右后便会进入性成熟期。当9个月左右时便可进行配种,母羊的发情时间大约在3周左右。一般在母羊发情后1~2天内是最佳的配种时间。如果需要进行再次配种的话,那么一般发情后的第10小时、20小时内进行。

  饲养要点。湖羊的饲料以牧草为主,在饲喂的时候要结合精饲一起饲喂。对于种羊、幼羊等都不可忽略精饲的饲喂。不能够长期饲喂单一饲料,防止营养不足影响湖羊的生长。我们可以在饲料中添加少量的食盐,食盐能够增强湖羊的食欲,促进消化。

  疾病防治。疾病会对湖羊的生长造成致命的威胁。例如羊瘟、五号病等。在养殖过程中都要着重注意。不可饲喂发霉变质的饲料,防止引发湖羊的肠胃道疾病。然后要做好湖羊的防疫工作,提高湖羊的抗逆性。并且要定期对羊舍进行消毒,经常观察湖羊的进食情况、活动情况及粪便等。发现异常后要及时隔离然后查明具体原因,再做出对应的措施。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