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三相电拉到家门口,田赵村脱贫底气足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康云涛 丨 2019-12-06 11: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6日讯 (通讯员 康云涛) “通过供电网升级改造,三相电架到了家门口,铡草机、粉料机、秸秆揉丝机……全都派上用场,我家养牛脱贫致富更有底气了,这件事真是做到咱的心坎里了。”近日,家住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贫困户赵新社高兴地说。

  田赵村,是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占全村总户数7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易地搬迁和危房(窑)改造,过上舒心安全的日子,住房安全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动力用能没三相电成为困扰一些贫困群众的烦心事。主题教育中,该公司帮扶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摸底行动、“十查十看十补课”入户走访等活动中,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和意见建议, 找差距补不足,深入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行动,全力落实帮扶责任,补齐供电基础设施短板, 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有力推动了清零任务完成,有效提升了帮扶村脱贫攻坚质量。

1575540048935019102.jpg

  “作为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行业,就一定要深入到群众中,细致了解他们生活需求,解决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服务群众的工作有了新变化和新起色。”泾川县供电公司经理赵晓瑛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泾川县公司把“实”和“改”的要求贯穿始终,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聚焦贫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门搞教育,县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深入公司联系的田赵村上赵村民小组和下赵村民小组1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与干部面对面座谈,与贫困群众心贴心交流,收集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解决了一批“烦心事”“难肠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575540095379086252.jpg

  紧盯田赵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深化“3+3”冲刺清零行动,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国家电网公司对外扶贫捐赠项目资金15.5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25套,垃圾箱40个,农用自卸车1辆,实施田赵村太阳能路灯亮化帮扶项目和田赵村垃圾回收清运设施购置帮扶项目,同时申报了2020年田赵村果园管理帮扶项目和改善田赵村办学条件帮扶项目,计划帮扶11万元,大力扶持田赵村苹果、蔬菜、西瓜及“平凉红牛”等富民产业发展,努力提升田赵小学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真正使主题教育过程成为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