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预防老年痴呆常练七个动作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1-12 10: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做手指操。双手手腕伸直,使五指靠拢,然后张开,反复做若干次。

  做小手工。经常利用手做细致活动,如手工艺、雕刻、制图、剪纸、打字,以及用手指弹奏乐器等。

  转动小核桃。使用手指旋转钢球或核桃,或用双手伸展握拳运动。

  适当旋转头颈部。先将头颈缓慢地由左向右旋转一百圈,再将头颈由右向左旋转一百圈,随时随处可做,方法简易,效果卓著。

  多拍手。拍手一般早晚各一次,刚开始拍,别太猛烈,要循序渐进。

  闭眼进行金鸡独立。由于闭眼进行金鸡独立是靠大脑和腿部来平衡,因此老人在家可以适当进行锻炼。

  多做“梳头”功。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做“梳头”动作12次;然后两手拇指按在两侧太阳穴,其余四指顶住头顶,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2次;最后,两拇指在太阳穴,用较强的力量做旋转按动,先顺时针转,后逆时针转,各12次。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