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冬季这样晒被子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1-08 17: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被子是我们睡觉必不可少的用品,冬天被子多久晒一次、该如何晒被子呢?

  被子由于材质不同,所以冬天晾晒的次数和时间也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木棉:一周两次,晒3~4个小时。

  合纤棉:一周一次,晒2~4小时最理想。

  羊毛被:一个月晒二次,在阴凉处晒2小时。

  羽毛被:一月一次,每次1小时。

  冬天怎么正确晒被子?

  1。晒被子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一般在中午11点到下午2点晾晒一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2、被套颜色的深浅直接关系到晒被效果的好坏。一般认为,浅色被套的吸热率比深色被套要差,所以最好在晒被时准备一块大黑布覆盖在棉被上。因黑色具有更容易吸热的特性,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晒被子时,为了避免日光直射,可用床单罩著,但中途要将被子翻面,使两面均匀的晒到阳光。

  4.毛被和羽绒被只需放在阴凉通风处吹一吹,晾一晾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被子不是晒得越久越好,冬天,棉被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如果晒的时间长,棉被的纤维会缩短并容易脱落,所以棉被无需多晒。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