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养生小知识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0-24 13: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近些年来,大家的养生意识是越来越高,如果我们平时学会一些养生的只是,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而且还能让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那每日养生小知识都有哪些呢?

  1.头发:牛奶、南瓜养发防脱。想拥有健康浓密的秀发,必须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一杯牛奶提供的蛋白质约为7克,每天两杯可满足需要。此外,纽约皮肤学副教授弗兰西斯卡·福斯克介绍,每天吃把南瓜子,可补足一天所需的锌,减少脱发 。

  2.大脑:圆白菜健脑、抗抑郁。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赶走抑郁。同时,研究显示,每天吃两道甘蓝类蔬菜,如圆白菜,认知功能的下降速度可减慢40%。

  3.皮肤:西红柿防晒保湿。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可降低紫外线伤害、减少皱纹,烹调后食用效果更佳。亚麻子油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保湿功效,让肌肤更有光彩。

  4.眼睛:鸡蛋防白内障,胡萝卜防眼干。白内障、黄斑变性是导致失明的两大病症,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能有效对抗这两种疾病。每天吃一个即可。橘黄色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等都富含β—胡萝卜。β—胡萝卜素犹如天然眼药水,能预防干眼症。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