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金塔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曹福俊 丨 2019-11-04 18: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4日讯 (通讯员 曹福俊) 近日,金塔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建立创业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各类扶持政策,努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深入挖掘就业潜力,为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今年33岁的罗文斌经营着一家食品公司,主要从事豆制品加工。在公司创立初期,资金短缺是他面临的最大困难。

  正在罗文斌为资金流转的事情烦恼,就在这时,金塔县为他提供了利率较低的贴息创业贷款。有了资金支持,罗文斌购进了自动化生产设备,并在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多次到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生产工艺,让自己过去的小作坊变成了如今的加工厂,一天的生产规模也由最初的几百斤增加到了十几吨。

  近年来,金塔县采取优惠政策扶持、优化培训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措施,促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入良性轨道。目前,已累计为全县有创业愿望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7.2亿元,建成创业孵化基地3家,带动就业创业920多人。同时,还根据市场需求及劳动力的参训意愿,开展以家政服务、中式烹饪、电工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全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形成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1572855228590007681.png
1572855241650089759.png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