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金塔发展胡杨特色苗木产业促农增收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孙海峰 卢玉 丨 2019-05-08 12: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8日金塔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日前,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胜利村苗木基地,一车又一车胡杨苗木整装待发,即将被运往全国各地。工人们起苗、移栽、装车,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赵军山是金塔镇的苗木种植户。4年前,他投入4万多元种了12亩的胡杨树苗,仅去年一年的销售就收回了成本,这让他喜出望外。“本地销售一部分,外地客商再订购一部分,一共可以收入十六七万元。”正在起苗的赵军山高兴地说。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擦亮“胡杨之乡”的品牌,按照“以育扩繁”的思路,大力扩张胡杨这一特色苗木的繁育,苗木质量效益得到了有效提高,产品除在本地销售外,还远销新疆、内蒙古等地。同时,依托苗木基地环境优美的优势,大力开发生态观光、农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实现了生态环保、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

  截至目前,全县已成立育苗木公司、合作社41家,育苗面积达5500余亩,生产苗木2600多万株。全县林木种苗直接经济收入可达1000多万元,苗木已成为金塔农民的“摇钱树”。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