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金塔:“智慧农业”成为增收新引擎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吴璐 丨 2019-08-06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8月6日讯 (通讯员 吴璐) 金塔县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发展数字农业、绿色农业,从单纯靠劳动力增收到农业发展智能化、信息化,一项项先进技术和改革创新举措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这几天,在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玻璃温室里,一批育好的花卉竞相绽放。“以前我们基地主要培育各类蔬菜种苗,现在我们规模培育了香客来,丽格海棠、一品红等高端花卉。”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殷海波说。

  几年前,培育种苗需要在传统的土墙大棚中进行,灌溉和温度管控都需要人工亲力亲为,而如今这里的温室大棚里,使用的是无土栽培、应用水肥一体化,温湿度自动化调控,短日照处理等“智慧农业”先进技术,培育的花卉不但品质好,而且销量大,年育苗规模可达600多万株以上。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近年来,金塔县建设了戈壁农业园区10个,打造了一批集生产销售、技术推广、品种展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一项项创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金塔县绿色农业成为一块响亮的招牌。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