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 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雪娟 吉燕 丨 2019-10-16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记者 马雪娟 通讯员 吉燕) 记者日前从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筹委会了解到,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下文简称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26日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对接会、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等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12个国际机构参与协办,陕西省政府承办。

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展馆外景

  本届农高会将举办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六大类别、近百项活动。其中,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峰会系列活动,将邀请中央、省级领导及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组织国家农业高级别官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各国在推动现代农业领域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区域间现代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展馆外花卉造型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暨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2019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研讨交流、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2019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大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国际蜂产业大会、第九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三农”服务咨询培训等活动。

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展馆内

  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会期将举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全国地理标志展、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外省市农业高新技术展、数字农业展、自贸区建设展、“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国际种业展、现代农业种业展、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展、食品农产品进出口专题展、创客创新创业展、畜牧活体良种展等40多个涉农专题展览。

国外客商在农高会上参观

  大会还将举行各省市宣传推介活动、集中签约、专场签约、农业项目投资对接洽谈等;发布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和农业科技成果信息;评选农高会“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

  杨凌农高会举办25年以来,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30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9500多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成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国外客商在农高会上参观

  截至目前,已有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和部属单位,北京、上海、吉林等省区市,以及上合组织国家、欧盟成员国等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届时,将有超过1000家国内外各类企业亮相本届农高会。华为、腾讯、先正达、拜耳、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疆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参展。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