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关于公布甘肃省2019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09 11:0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甘肃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对以下2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予以社会公布,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宁夏中财源林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宁夏中财源林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100317811557U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通达北街锦瑞园1#601室

  2.法定代表人:周吉东

  3.违法事实:经查,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宁夏中财源林工程有限公司在国营生地湾农场承建临时性管理用房时,将土石方管道工程承包给王业,将彩钢房搭建工程承包给江军。工程结束后,宁夏中财源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没有足额支付承包人王业、江军工程款,王业、江军也没有支付李某某、郭某某等人的劳动报酬。经查,共拖欠88名农民工工资973985元。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2月26日,酒泉市金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金人社监令字〔2019〕2号),宁夏中财源林工程有限公司未在规定限期内支付拖欠的工资,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金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金塔县公安局。

  (二)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149038728C

  地址:合肥市高新开发区香樟大道308号网讯大厦

  2.法定代表人:刘国富

  3.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1月10日,武威市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武威恒大绿洲二期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查,该项目由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拖欠13名农民工工资共209800元。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11月16日向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1月2日,武威市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罚款贰万元(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镇春雷幼儿园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凉州区羊下坝镇春雷幼儿园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教民162060260000811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镇上二沟村五组

  2.负责人:卢洁元

  3.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1月12日至12月3日,武威市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凉州区羊下坝镇春蕾幼儿园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凉州区羊下坝镇春蕾幼儿园拖欠19名劳动者工资共143543元。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12月18日向凉州区羊下坝镇春蕾幼儿园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1月18日,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凉州区公安局,凉州区公安局于2019年2月2日立案查处。

  (四)武威市凉州区惠民幼儿园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凉州区惠民幼儿园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教民162060260002060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惠民小区

  2.负责人:卢洁元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月4日,武威市凉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凉州区惠民幼儿园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单位拖欠9名劳动者工资共119248元。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1月12日向凉州区惠民幼儿园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1月18日,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凉州区公安局,凉州区公安局于2019年2月2日立案查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