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东乡:一场特别的村民知情大会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得侠 胡发伟 丨 2019-06-03 17: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3日讯 (通讯员 郭得侠 胡发伟) “昨天村干部通知,新上任的县委书记马秀兰,要来参加我们村上的村民知情大会哩!”“这是咱们的县委书记要和我们老百姓坐在一起,听我们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和现场解答……”一时间,县委书记马秀兰要来参会的消息在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不胫而走。

  5月29日,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村民知情大会召开了。800多名群众就早早来到了这里,人多坐不下,不少人都站着。

  大会第一项是,帮扶工作队、包村工作组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及公示到村到户项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一村一社,一户一人,一组组数据,预示着这几年扶贫工作给大坡村带来的新变化,让久居这里的村民杨苦力木感触颇深。他说,“比起前几年,我们村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水泥路、自来水、新农村、牛羊棚等电视上有的我们都有了,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小日子也过得幸福。”

  村民们一面听着通报,一面在下面嘀咕,惠民政策落实也很公正,实施了这么多的项目,干部也吃了很多的苦……在通报中,群众全面了解了村上的工作。

  “马书记,我是大坡村瓦房社的群众,我家的牛圈修好了,但补助款迟迟未到,你给解决一下吧!”“书记,我反映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大坡村的路被水冲坏了,桥塌了,影响了群众和学生们出行,你能否给协调解决一下……”参会的群众畅所欲言。马秀兰仔细聆听村民发言,并详细做记录,就具体问题与群众亲切交流。并结合中央、省州县的政策,向群众一一解答。

  “我们要用各种惠民政策的落实,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调动发展的积极性。对符合国家政策的且给群众答应的事,要办到落实好。对涉及修路、自来水管道等项目建设,群众当好监督员,把好质量关。子女上学关系家庭兴衰,大家共同协力做好教育工作。”马秀兰语重心长地向现场的干部说道。

  “乡村两级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针对贫困村实际情况,选出急需实施的项目和需要特别扶持的贫困户,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乡党委负责人马自元说。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