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打造蜜蜂观光游 这四个方面要做到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30 10:3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文化为基石

  文化是景区开发建设过程的基础,是旅游业发展的灵魂和支柱,也是吸引旅游者最主要的因素。蜜蜂农场要紧抓蜂文化这一文化内涵,充分挖掘,才能获得游客好评。如,位于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的“嗡嗡乐园”景区,一切围绕蜂文化展开,建立了蜜蜂科普博物馆、蜂产品展览馆等。

  二、树立景区形象

  蜜蜂观光园以纯天然食品为核心吸引力,才能形成了景区的品牌效应,为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产业延伸

  无论是蜜蜂农场从一产延伸至二三产,还是由旅游产业延伸至其他产业,都增加了景区的吸引力,提升了经济效益,所以在景区的开发建设中,不能只重视旅游业的发展,而忽略了与之相关的产业。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还可以带动、拓展相关联产业,加速经济发展。

  四、研发特色产品

  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农场特色的旅游产品,如游客到观光园必点的蜂蜜冰淇淋和花朵沙拉以及手工肥皂等,都是农场的特色产品。景区要想在旅游产业中脱颖而出,特色产品是不可或缺的。如,利用蜜蜂开展的特色蜂针疗法等。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