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四种汤帮你补点儿钙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4-02 11: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不能靠喝骨头汤补钙。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家常菜中,有一些汤确实是“补钙高手”,比如鱼头豆腐汤、紫菜腐竹汤等。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喝汤时要把熬汤的食材一起吃掉,才能达到补钙效果。

  鱼头豆腐汤:豆腐中除含有丰富的钙以外,还有较丰富的镁和钾,镁也是骨骼的组成成分之一,并且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充足的钾有利于减少钙的流失。在肉类食物中,鱼肉的钙含量相对较高。另外,鱼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其他鲜味物质,提前用少量油煎后,加豆腐、生姜等一起炖煮即可。

  紫菜腐竹汤:腐竹含丰富的钙和钾,而紫菜不仅含有一定量的钙和镁,更含有钾,紫菜与腐竹的搭配在补钙方面可谓“开源又节流”,大量的钙进入体内后,镁会促进其被身体利用;充足的钾可以帮助维持膳食中矿物质的平衡,减少钙的排泄量,帮我们的身体“节约”了很多钙。

  小白菜虾皮汤:小白菜富含“骨钙素”合成的必需因子——维生素K。如果这种维生素缺乏,即便吸收了再多的钙,也不能沉积到骨骼上。虾皮与小白菜联手,也能成为补钙高手。将小白菜换成小油菜等绿叶蔬菜,补钙效果也不错。

  牛奶蘑菇汤:各种蘑菇中,口蘑的钙含量相对较高,口蘑与补钙小能手牛奶搭配做成牛奶蘑菇汤,可谓强强联合,补钙效果会更好。口蘑、洋葱切成小块,用少量的橄榄油翻炒,加少量土豆小块和水小火煮10分钟左右,倒入一定量牛奶和少量盐,小火继续煮制三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