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洋葱好处多 却也有禁忌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21 10: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洋葱具有抗衰老抗癌的效果,但是有些人群食用洋葱之后,可能产生副作用。因此大家在吃洋葱之前,要了解一些食用禁忌和功效,避免越吃越伤身。

  洋葱的好处:

  1.预防癌症:洋葱富含硒元素和槲皮素,能够达到抗氧化的效果,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去除各种病变的细胞,抑制细胞的癌变,从而避免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有助于促进抗癌的作用。

  2.抗老化:洋葱的抗氧化物质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也能清除体内的细菌,减少细菌对皮肤的感染,同时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达到抗衰老的功效。

  3.预防和治疗感冒:洋葱味道辛辣,可以杀死引起风寒的细菌,还有保暖的效果,能预防感冒发烧。秋冬季节,适当补充洋葱能让人的体温升高,达到保暖的目的。

  4.预防便秘:洋葱有大量可溶性纤维,可以清除肠胃的垃圾和污染物,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从而预防便秘。

  5.清理血管:洋葱具有可溶性纤维,如果被人体摄入,可清除血管的污染物,让血液循环更加流通。还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压的稳定。

  食用洋葱禁忌:

  1.不能过量食用:洋葱有很强的刺激性,而且有强烈的挥发性气味,如果过度食用,可能会产生胀气的症状,加重肠胃负担。

  2.不能和海鲜混吃:洋葱含有丰富的草酸,而海鲜含有大量的碘离子和钙离子,两者同食会形成结石,积累在尿道中会影响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