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民勤:温室沙葱销四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姜新文 曾春玲 丨 2019-02-25 15: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2月25日讯 (特约记者 姜新文 通讯员 曾春玲) 初春时节, 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座座规划整齐的日光温室排兵列阵,农用车、电动车来回穿梭。虽说春寒料峭,但温室内却温暖如初,郁郁葱葱的沙葱长势喜人。

  村民刘军国正忙着和家人们剪沙葱、装袋、称重。成袋的沙葱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着收购商来装车。

  “按照收购商规定的标准,一袋装五斤沙葱,等货车来了,装上车就可以结账,方便又省事。”

  刘军国一边忙碌一边告诉笔者,以前主要种植洋葱,辛辛苦苦一年也没啥收入,通过近几年的切身体会,他觉得种洋葱不如种沙葱,沙葱的效益远远好于洋葱。

  “我是2013年开始种植沙葱的,一共种了三棚。沙葱成本小,采收期长,一次投入多年受益。市场行情好时,每斤能卖到十块,低的时候也能卖到两块五左右。一座棚一年纯收入一万多块钱没啥问题。”刘军国说。

  过去,更名村大都以种植洋葱为主导产业,但是种植洋葱成本高,风险大,耗水多,还污染土地。自从种了温室沙葱,刘军国家的收益越来越好,特别是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沙葱成了市场上的新宠儿,销路越来越广。

  “现在北京、上海、广州、兰州、西宁等地市场销量越来越大,销售不成问题,村民们也觉得种植沙葱才是一条快速发家的致富捷径。”刘军国乐呵呵地说。谈到新一年的打算,刘军国信心满满:“今年我打算在发展露地沙葱的同时,带动村民通过旧棚改造提升,扩大沙葱种植面积,共同走上依靠特色种植增收致富之路。”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