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民勤:“零彩礼”婚姻惹人羡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韩筱蓓 丨 2019-02-18 11: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2月18日讯 (通讯员 韩筱蓓) 农历腊月二十八,年味越来越浓,一场充满喜庆和浪漫的“零彩礼”婚礼在民勤县重兴镇野马泉村举行。

  “我们结婚不要彩礼,是想让更多的年轻人明白,感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婚姻也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来奋斗。”新娘徐艳萍告诉笔者。原来新郎叶峰和新娘徐艳萍对于农村彩礼攀比风气极为反感,看到很多人家结婚后都负债累累,两人与家人商量后决定不要任何彩礼。

  “零彩礼”婚礼如同一股清流,带来了清爽的婚俗新风。新郎新娘“靠手不靠钱,重心不重金”的人生观、婚恋观,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让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无不赞许。在场的几个没结婚的朋友特别震撼,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在农村,彩礼都是攀比的,谁给的多好像谁的孩子就更好、更值钱,如果你什么都不要的话,就好像这个姑娘不值钱一样,所以好多人都看重彩礼。但是我爸妈思想比较开明,说结婚是高兴的事,不能跟风,要根据个人的条件来定,而且看到有的街坊邻居子女结婚后背了十几万的债务,要父母来还债,我父母对这个很反感,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们很支持。”新娘一脸幸福地说。

  与那些奢华的婚礼相比,他们的婚礼显得简约却不简单,摒弃了附加条件的真爱弥足珍贵。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在宾客的祝福声中,他们的幸福生活拉开了帷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