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事业实现稳健发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东海 丨 2021-04-1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25日兰州讯 (记者 王东海)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1月25日,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下文简称中储粮兰州分公司)2019年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去年,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巩固基础、分类管理、强化执行、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定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担当,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服务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优布局、保供给、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全省精准脱贫攻坚,有效发挥中央储备粮保障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繁重的调控改革任务和众多的历史遗留问题,该公司着力抓党建、严格抓管理、稳健抓经营、联动抓执行,经过全体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夯实主业主责基础、服务粮食宏观调控、探索深化企业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经济运行和企业运营质量显著提升,使保障粮食安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明显增强。

  在落实主业主责的同时,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力度,始终把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制定了三年扶贫工作方案,指导辖区直属企业发挥自身收储体系优势,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收购农民余粮、吸收农村劳动力等方面精准扶贫,并通过轮换购销打通农民售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联系帮扶建档立卡户361户1512人,向5个县的8个贫困村选派5名扶贫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和扶贫队长。2018年安排帮扶资金81万元,组织320多人次深入帮扶点开展扶贫攻坚,中储粮兰州分公司本部分三年向古浪县西靖镇援助100万元,用于援建西靖镇西靖村村民服务大厅项目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