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春运期间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赵文君 齐中熙 丨 2019-01-21 17: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赵文君 齐中熙) 国新办18日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加强联合惩戒、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监督。

  连维良介绍,根据有关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将加大法规制度的落实力度,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首先是加强联合惩戒。连维良说,严重失信人,除了受到公安部门的警告、罚款甚至拘留外,将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乘坐飞机、火车,并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在“信用中国”网站等窗口向社会进行公示。连维良说,要发挥好诚信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旅客文明出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