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生姜可以生发?头发会越擦越少

来源:科技日报 丨 作者: 丨 2020-12-14 11: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近年来,面对“秃”如其来的难题,“生姜擦头皮可以生发”等古法妙招,在网上被疯传,这些偏方真的有用吗?

  最常见的脱发类型为休止期脱发,这一类型的脱发多与疾病或生理状态的改变相关。也有一部分脱发类型属于雄激素性脱发,以男性居多。

  “生姜擦头皮”这种做法极不科学。目前已有科学研究证实,生姜的提取物6—姜酚,可抑制毛发生长,外国甚至有人试图将这种提取物加入脱毛膏中。因此,用生姜擦头皮,不仅不会生发,反而可能会越擦头发越少。

  其实预防脱发,我们可以从日常点滴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心情放松,尽量避免熬夜和长时间的精神压力,避免消耗过大的体育运动。对头发的保养和护理也要讲究方法,避免长时间梳过紧的发辫和频繁的烫染,使用吹风机时温度不要过高,洗发后要适当在发梢使用护发素,注意头发的防晒,使用稀齿圆头的梳子。

  饮食上,不要节食减肥、多摄入一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铁、锌、钙、铜、碘的食物。各方面都注意到,想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也不是件太难的事。(选自《科技日报》)

相关推荐:

常吃生姜七大好处    2018-01-17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