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睡袋当被子 宝宝易感冒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丨 作者: 丨 2020-11-30 10: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冬季,很多家长喜欢给宝宝用睡袋,宝宝在睡袋里真的会保暖又省心吗?

  睡袋质量参差不齐。如果选购的睡袋材质不合格,睡袋内层长时间与宝宝皮肤接触,易引起皮肤过敏等;睡袋太厚又太闷,宝宝手脚乱动,一动睡袋就往上“爬”,很容易捂往鼻子和嘴巴,甚至导致意外发生;睡袋太小,宝宝活动受限,睡得不舒服;睡袋太大,保暖性能会下降,宝宝容易感冒。

  宝宝睡觉不可穿太厚、盖太多。不少家长认为天冷了,宝宝睡觉时穿厚点不易感冒,其实这是错误的。衣服虽保暖并不具备恒温作用,被窝内外还存在温差,出被窝时外面冷空气迅速进入张开的毛孔,让宝宝更容易感冒。

  保持室温相对恒定。宝宝睡觉时,家长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另外,闭塞房间的污浊空气对健康不利,宝宝的房间白天一定要勤开窗通风。 (据《中国妇女报》)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