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诗意栖息,岁月静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玉荣 丨 2020-11-23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你是否曾经想过从喧闹的城市回归田园,不问世事,不染红尘,过上几天悠然自得的生活。而这种美好的场景往往因为我们忙碌的日子被我们忽略。我们的生活是需要经过润色的,需要不断地给平淡的生活输送氧气,这样我们才可以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独享自然风光,感受庭院慢生活。

  留园,一座充满了诗情画意,又有无限风光的小院,里边绿植满园,竹木生香,伴随着一阵清风徐来,宁静之意骤然而生,在闲暇之余尽情吸收大自然的魅力。

  在院里的树下,一杯茶,一本书,把所有的烦躁都抛到脑后,到时候入眼入心的不仅是绿草铺坪,还有诗与远方的自在生活。

  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影摇曳,参差披拂,小院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清新自然的感觉;傍晚在月光的衬托下,暮色四合,暖灯笼罩,小院的角落中又增添了许多温馨浪漫的气息。

  回头一想,当种种繁华散去,流年不再,最让人留念的还是那返璞归真的生活,屋里只需一桌一椅,一器一物,简单中充斥着岁月的装饰,时光的温暖。

  生活中那些无法释怀的过去,以及渐行渐远的青春,都可以在这小院的慢节奏中得到温存。与其说这是民宿式的庭院,是我们心灵修整的港湾,不如说这恰恰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就连呼吸之间,都是静好岁月的气息。

  如果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充满阳光和绿意的民宿小院,相信生活会充满更多的惊喜,因为我们心中都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文中留园位于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张玉荣)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