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美味羔羊甜蜜枣!来“黄河明珠”品“靖味”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11-04 12:0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侯小宝)鲜嫩美味的羊羔肉,甜蜜滋补的枸杞,皮薄肉厚的小口大枣……11月2日,优质独特的“靖味”农产品亮相兰州,吸引着市民的目光,大家热情选购,共同助力消费扶贫。与此同时,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也成功召开,深度展示靖远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决定性胜利和历史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102154746.jpg

  靖远县地处黄河上游,有“黄河明珠、陇上名邑”的美誉,是我省重要的瓜菜和畜禽生产基地。属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靖远县,近年来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落实“五个一批”攻坚举措。2020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靖远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实现高质量整体脱贫。目前,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产业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近年来,靖远县以日光温室蔬菜、枸杞种植、肉羊养殖等“6+2”优势特色产业为主导,优化调整90个贫困村主导产业,形成了“南部片区抓瓜菜、北部片区抓果畜”的格局,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9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493元增加到7197元,年均增幅19.3%。

微信图片_20201102154752.jpg

  只有安居,才能乐业。近年来,靖远县按照“下山入川、变旱为水”的思路,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规划建成“城区、园区、川区、中心镇村区”4类58个安置点。1.84万贫困人口从根本上解决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劳作,社区居住、园区就业”的脱贫梦。包括90个贫困村在内的176个建制村实现通班线客车,6个乡(镇)46个行政村开通了城乡公交,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有了公交专线。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