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夏 养好脱贫兔 “蹦”上致富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赵好飞 赵淑娴 丨 2020-09-07 12: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5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赵好飞 赵淑娴)一场秋雨,给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寺庄村村子带来了几丝凉意。天还未放晴,整个村子正沉睡在云雾中,展现出一片祥和与宁静。

  走过一段林荫小径,笔者看到一片枝繁叶茂的树林,寺庄村的獭兔养殖场就“藏”在这里。见到养殖场负责人拜林时,他正给兔子添喂饲料。

  9年前,还是村党支部书记的拜林,看着周围群众虽然家家户户都养殖牛羊,但形不成规模,养殖效益也不高。他一直琢磨着怎样带领众乡邻脱贫致富。有一次,他去永靖县时了解到了獭兔养殖,觉得这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而且喂养要求不是很高,一般以青粗料为主,适当补喂精饲料就可以。便产生了带领大家养殖獭兔的想法。

  刚开始,拜林先在自家养殖獭兔,最多的时候养了一百多只,但规模小,收益不明显。而且由于技术不过关,没有做好防疫,兔子有一回大面积死亡,损失不小。驻村帮扶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他发展规模养殖,掌握养殖技术。这两年每年出栏獭兔1万多只,年纯收入达到15万元。

  拜林不仅自己扩大养殖规模,还带动村里的群众养殖獭兔,创办了寺庄村联户养殖基地。从刚开始7户村民入股投资20多万元办兔场,到今年有20户精准扶贫户投资入社。如今,一只只獭兔,正带动寺庄村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蹦”上致富路。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