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供销联社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春耕累计供肥211万吨 实现农产品销售102亿元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07-20 10: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7月20日讯 (记者 侯小宝) “春耕累计供肥211万吨,实现农产品销售102亿元,全系统472户社有企业和817户基层社全部恢复生产经营……”,在7月17日召开的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用一组组数字,展示了省供销联社付出的巨大努力。

  理事会工作报告提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完成销售262.2亿元,实现利润0.58亿元。在经营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省供销联社坚持通过推进产销对接和创新经营服务,继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促进农产品销售。

1594956027942023560.jpg

  今年来,该系统农资配送中心发展到118个,庄稼医院发展到1138个,各类农批市场85个、收购网点4755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9个,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8个;开展电子商务业务企业118家,成立电子商务公司56个,开设网店230家,网上销售农产品2.4亿元,26家供销社农产品供应商进入扶贫产品推荐目录;张掖高原夏菜物联网应用示范园、武威黄花滩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成投运。

1594956037663047559.jpg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省供销联社通过在全省深度贫困县开展化肥让利扶贫,目前已为6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供肥1.1万吨。深化东西部协作帮扶,组织200多种农产品进驻天津大型超市。目前,全省已有58个县对接“扶贫832平台”,入驻578家供应商、2153种商品,成交额2593万元。

1594956053975061608.jpg

  省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李书敏表示,今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冲刺之年,全省供销合作系统要始终牢记供销合作社的“根”在农村,“魂”在农业,“情”在农民,务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完善农资供应和农产品促销,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推行“基地+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社区便利店(职工食堂)”点单式、可溯源营销新模式,构建“净菜入城”直供、城乡“一体化”配送等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农批市场增育和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农村物流配送等业务,推广“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努力完成各项目目标任务。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