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甘肃省将在重点人群推广使用“甘肃方剂”院内制剂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20-06-16 10:1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6日兰州讯 (记者 李欣瑶)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已将“甘肃方剂”中的新冠肺炎预防方开发成院内制剂,并将在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我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医药专家,在总结我省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经验的基础上,拟定了《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系列方》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省药监局审批备案,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将“甘肃方剂”中的预防方开发成了院内制剂,省中医院制剂名为扶正避瘟丸,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制剂名为扶正屏风合剂。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可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方院内制剂,在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以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提高预防效果。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