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投资少 风险小 小蘑菇成民勤农民小康路上的“致富伞” ?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2-10 11: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10日讯 (通讯员 姜新文 汤建华) 近日,民勤县夹河镇国栋村村民王培华的温室大棚一派丰收景象,菌棒摆得整整齐齐,一朵朵蘑菇争相升柄展伞。王培华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理这些“致富伞”,管理、采摘、销售,各个环节都不敢有丝毫大意。

1575879483973042415.jpg

  “这一大棚就有1万个菌棒,每个菌棒能产3斤左右的蘑菇,一斤蘑菇按现在的市场价每斤3~4元,卖了二十几天收入六千多元。”王培华说。

  说起自己种蘑菇,王培华打开了话匣子。当时,听说种蘑菇投资少、风险小、容易学,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便萌生了种大棚蘑菇的念头。经过慎重考虑,今年十月份,他从北京引进了一万个菌棒,开始在温室大棚中尝试种植。

  据介绍,他们村有100多座温室大棚,但是没有种过菌类,全部种植的是西红柿、韭菜这些常规的品种,今年试验种植蘑菇成功,他还想把另外一座温室大棚也用来种植蘑菇。

1575879494614079630.jpg

  谈起种蘑菇的事儿,王培华讲得头头是道,“种植蘑菇最关键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和光照三要素。冬季气温虽然低,但只要大棚温度能保持在3度到5度以上,蘑菇就能正常地生长,生长期间不需要喷洒任何的农药。”

  王培华试种植的首批大棚蘑菇获得成功,吸引了附近村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请教种植技术。王培华打算带领身边的村民一起种植蘑菇,扩大规模,形成蘑菇产业,让这一朵朵小蘑菇成为乡亲们小康路上的“致富伞”。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