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初冬洋溢丰收的味道,民勤200多亩娃娃菜采销忙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姜新文 裴艳春 丨 2019-11-20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20日讯 (通讯员 姜新文 裴艳春) 初冬时节,按照惯例,辛苦耕耘的农民已是颗粒归仓,进入冬闲季节。然而,民勤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依然洋溢着丰收的味道,200多亩娃娃菜迎来采收销售高峰期,采收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曲丰收的乐章给这个冬季带来了丝丝暖意。

1574158103971079868.jpg

  今年,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采取“红笋+娃娃菜”两季复种模式, 7月份第一茬红笋采收完后,又复种娃娃菜200多亩地,目前,娃娃菜全部进入采收期,预计亩均产值5000元以上。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陆地蔬菜红笋四月中旬种植,七月底采收,生长期三个月,亩均纯收入2000多元。娃娃菜八月初种植,十月底采收,生长期两个月。产业园根据不同蔬菜的生长周期,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利用好时间“空档”,不仅提高了土地使用率,还增加了土地产值。

  据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许尔财介绍,目前正采收的娃娃菜,是8月5号开始种植的,一亩地产量在一万多斤,亩均收入5000多元,除去成本2000元左右,亩均纯收入可达3000元。经过加工包装的娃娃菜当天就会“搭乘”冷链物流车,发往广州、广西、上海一带。

  娃娃菜采收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务工积极性,从采收、拉运、加工、包装到装车等工序,用工量近200人,每天务工收入约150元,为冬闲时间的农民提供了增收渠道。

  今年,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共种植供港蔬菜5000亩,品种有菜心、学斗、上海青、迟菜、红笋、娃娃菜等6个品种,亩均实现收入5000元左右,走出了一条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的发展路子,为推动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