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庆城300亩白瓜子喜获丰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谭振 王小飞 丨 2019-10-31 16: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31日讯 (通讯员 谭振 王小飞) 金秋时节,收获正忙。近日,庆城县税务局帮扶的庆城县葛崾岘办事处二郎山村贫困户们种植的白瓜子喜获丰收,亩产达到150多斤,亩效益最高达到1650多元。

  “春天,税务局为我们贫困户送来了白瓜子种子,金秋时节又帮助我们贫困户联系嘉辉公司收购,公司根据市场行情“订单收购”。今年我种植了5亩白瓜子,实现收入8000多元,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心底里无比幸福”该村贫困户刘武峰手握着税务局帮扶干部的手高兴的说。

  白瓜子产业让农民尝到了甜头。二郎山村农民种植白瓜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全村种植白瓜已达309亩,今年预计可增收30多万元以上。

  庆城县税务局帮助贫困户发展白瓜子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由“输血式”的扶贫帮扶,向“造血式”扶贫帮扶转变,帮助贫困对象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