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平川镇:“四宣齐唱”扫黑除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袁立强 丨 2019-06-18 17: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18日临泽讯 (通讯员 袁立强) 近日,临泽县平川镇创新宣传方式,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不断深入,力争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巧借阵地广泛宣。在全镇10个行政村111个社全部安装了大喇叭,每天不间断播放扫黑除恶相关音频。同时,利用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及时完善更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至目前,全镇悬挂横幅200余条,制作大型广告牌3处,宣传栏10处,完善更新法治宣传内容30余份。

  ——善用网络专题宣。积极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新兴媒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最大程度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目前,全镇各村微信群及时推送涉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知识、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信息420多条,切实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组织会议重点宣。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集中座谈讨论会,组织号召全镇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向居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引导全镇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深入农户讲座宣。邀请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设法治讲座,以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及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有侧重地为居民群众讲解在遭遇黑恶势力威胁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充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全镇和谐稳定法治环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