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灵台:卫生厕所展现文明新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曹红远 丨 2019-06-18 17: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18日讯 (通讯员 曹红远) “以前我们农民普遍用的都是旱厕,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也比较多,太不卫生,现在好了,政府给补贴,改造成了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在灵台县梁原乡付家沟村农村改厕施工现场,村民王根林说。

  为改善农村卫生面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灵台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村改厕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因地制宜,搞好规划,注重实效,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方法,稳步推进改厕项目的实施,确保“改一户、成一座、净一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全县农村改厕工作,为群众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为切实将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该县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农村改厕实施方案,逐村签订农村改厕工作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组织保障机制。

  同时,先后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赴天水市清水县、兰州市永登县实地考察观摩,学习改厕先进经验,根据实地考察和学习,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双瓮式模具进行改厕,严格按照每户15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公开招标,扎实开展好农村改厕工作,真正改出农村文明新生活。据了解,全县今年计划实施改厕5500户,目前已改(新)建卫生厕所1105座,正在开工建设的1024座,改建卫生公厕52座。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