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春播胡萝卜栽种新技术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25 15: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选择土质疏松、土层深厚、排灌良好,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深耕50厘米,每667平方米施腐熟圈肥+磷酸二铵20公斤。

  选择生长期较短、耐寒性较强、不易抽薹的品种,播前用种衣剂加新高脂膜拌种,来驱避地下病虫,隔离病毒感染,提高种子的发芽率。

  起垄,栽培垄距6厘米,垄宽6厘米,株距10厘米,覆土厚1.5厘米,播种后保持土壤湿润,用新高脂膜喷雾土壤表面,活化表层板结密度,提高出苗率。

  出苗后,结合生长适时间苗,通常间苗采用断苗的方法,避免间苗时松动土壤,造成根系损伤,引起死苗叉根,影响产量。

  幼苗期控制水分,保持晚见干、早见湿,中耕蹲苗避免因苗叶部徒长而影响肉质根生长,也可喷施喷施新高脂膜预防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灾害能力与光合作用强度,使其茁壮成长。

  膨大期早晚浇水,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松并喷施地果壮蒂灵,增强养分匹配机能,提供营养输送量,促使萝卜迅速均衡膨大。

  发病初期喷施针对性杀菌剂+新高脂膜,来屏蔽病虫扑食信号和削弱传播媒介,抵抗和防御自然环境灾害,提高农药应用效果。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