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高台县让农家肥唱主角引领绿色春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吕少锋 杜平 丨 2019-03-13 17:09 丨 浏览:编辑:王典

  甘肃农民网3月13日张掖讯 (记者 吕少锋 通讯员 杜平) 春耕备耕时节,高台县许多农户把施用农家肥作为增肥土壤,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举措,“低碳施肥”“环保施肥”的理念逐渐融入广大农民群众的春耕生产中,“绿色”春耕正在悄然兴起。

  骆驼城镇梧桐村村民裴希林一家今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到农资经销部购买化肥,而是把自家臭气熏天的畜禽粪便当做底肥,一车车地送往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骆驼城镇梧桐村村民 裴希林:“我的这牛粪是去年六月份沤下的,我种的40亩玉米,全部用是的沤下的农家肥,农家肥不仅能改造土壤,而且庄稼还长的旺。”

  将自家的畜禽粪便全部施到耕地里的不止裴希林一家。宣化镇站南村村民裴建隆和老伴,正在将耕地里一堆堆农家肥,均匀的散开,说到农家肥,他赞不绝口,

  宣化镇站南村村民 裴建隆:“能降低使用化肥的成本,能改善土壤的结构,后劲比较大,所以说用农家肥好处比较多。

  近年来,高台县大力倡导农业“低碳生产”,在推广应用有机肥的同时,提倡施用农家肥,增强土壤肥力,改善土质,积极推进绿色无公害种植业发展。记者了解到,高台县许多农户都与畜禽养殖户建立起了农家肥供求关系,养殖场(区)畜禽粪便成了田地里的“宝”。同时,高台县引导开展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形成了从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到生物燃气、有机肥等清洁产品供应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了农业生产的良性循环。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