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如何应对春季皮肤过敏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2-25 15: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天气回温,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明显,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人体皮肤最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季节。那么,该如何正确护理春季出现的过敏皮肤呢?

  1.使用温水洗脸:肌肤在容易敏感的状态下,切记不可用过热过冷的水洗脸,这样都会对皮肤有不好的刺激。

  2.大量补水:大量补水,可以增加皮肤的储水量和促进皮肤的代谢功能,在皮肤敏感的阶段,要通过不断的擦拭进行补水,千万不可拍打,拍打皮肤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3.水疗:其实在过敏期间并不建议做面膜,敷面膜营养太足,在皮肤敏感期间皮肤的吸收能力会降低,所以敷面膜更容易造成负担,这个时候就推荐只做水疗。将纯净水和温和的水进行1:1兑好,敷上压缩面膜然后就一直往脸上喷水。在皮肤过敏期间,皮肤角质层是属于受损状态,所以很难彻底补水锁水,所以一定要大量大量的补水锁水。

  4.做好防护:春季紫外线也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隔离。

  5.生活作息要规律:切记不要熬夜,熬夜对皮肤的伤害很大,饮食以清淡为主,切忌辛辣刺激食物。

  6.适度清洁:清洁产品要选用温和的清洁用品,不可过度频繁的清洁皮肤,过干的皮肤更加容易过敏。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