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运行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杨世智 丨 2019-01-25 15: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5日讯 (记者 杨世智) 今天上午,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这个网络,群众不仅可以通过自助平台查询到自己应该享受到的政策、项目和资金,监管部门也能从后台看到项目落实情况和每一笔资金的去向,从而确保了国家扶贫惠农项目资金全部“晒”在阳光下。

  这是定西市聚焦扶贫领域,切实打通扶贫惠农项目资金落地到户“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依靠科技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

  早在去年5月,定西市纪委监委就根据当地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福州市纪委监委提供的经验、资金和技术支持,明确靶向、对症下药,指导7县区纪委监委充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手段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建成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大数据平台。

  此次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运行,则打破了各县区监管网的“信息孤岛”现象,实现了全市扶贫惠农数据互联互通、多级共享,彻底改变过去传统式、漫灌式、走动式监督的“瓶颈”。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