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面粉的神奇用途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15 16: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平时我们用面粉只是把它当做食物,大家肯定不知道面粉还可以用来清洗油污。比方说,我们平时洗碗,都是用清洗剂来清洗,清洗剂虽然能够去油污,但是洗完碗筷后多少有一些化学物质残留。长期如此,健康就会受损,不排除患癌的危险。

  如果用面粉来洗碗筷会是什么样的情形。首先在水池里放适量的清水,然后根据洗的碗筷的数量多少,来放适量的面粉,然搅拌水成乳白色,接着就是一个个洗碗筷了。如果碗筷里面油污和残渣比较多,可以先对着水龙头冲掉,剩下的油污就可以放在事先准备的水和面粉的混合物里面刷洗了,而且油污去得很快,碗筷的油污清洗完会,最后对着水龙头冲洗,便大功告成。

  用面粉清洗碗筷不仅能够洗的更白,而且很环保,就是最后有残留物,也是水和面粉的残留物,不像清洗剂的残留物那样对人身体健康有影响。

  最后大家肯定会问用面粉洗碗筷是不是很浪费。给大家算一笔帐,面粉在超市的价格大概是2元左右一斤,清洗剂都是十几块一瓶,买一斤面粉洗一个月用不完,清洗剂大概管一个月,这笔账大家应该很明了吧!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