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牙膏的神奇用途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14 15: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渍。可在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就可光亮如初。

  2.水龙头下方容易留下水锈和水垢,涂上牙膏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

  3.写钢笔字时,如写错了字抹点牙膏,一擦就净;电熨斗用久了,会在底部留下一层煳锈,可在电熨斗底部抹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即可除去。

  4.银器久置不用,表面会出现一层黑色的氧化层,只要用牙膏进行擦拭,即可变得银白光亮。

  5.衣服染上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干净。

  6.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7.清洗鱼后,手上总会留下难以去除的腥味儿,先用肥皂将手洗净,再抹上牙膏反复搓擦,用清水洗净后腥味儿就容易去除了。

  8.手电筒的反光镜日久发黑,用细纱布沾少许牙膏轻擦,就可使其光亮如新。

  9.可去除手表表面划痕。用少许牙膏涂于手表表面,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细小的划纹除去。

  10.去衣橱镜上污迹。可用绒布抹点牙膏擦拭,污迹即除。

  11.用牙膏贴画,既牢靠又不损坏墙壁。如要取下,只要用水湿润张贴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地取下来。

  12.用牙膏擦拭不锈钢器皿的表面,就能使其光亮如新。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