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最美护士兰小荣“出征”武汉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季桂珍 魏涛 丨 2020-02-05 13: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季桂珍 魏涛) 2月4日下午2时,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护战士、重症医学科最美护士兰小荣在医院领导和战友们的祝福声中阳光出征。

1580878357499027275.jpg

  据介绍,甘肃省组建的第一批援助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已出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组队。接到通知后,根据兰州市卫健委要求的专业需求(重症护理1名),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护理人员立即向医院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武汉一线参与救援。经科室推荐,医院最终选派已有十三年护龄的重症医学科护师兰小荣参战,赶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面对此次出征武汉,兰小荣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形势紧要关头正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刻。上班十多年了,该轮到我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的时候了,我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1580876427266010108.jpg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对兰小荣护士的勇敢、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她去了以后,要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同时叮嘱要保护好自己,平安顺利归来。

  “她是我的老师,教会我很多护理知识,我以她为榜样,希望她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医院护理人员赵国秀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