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 肃州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岳莉萍 丨 2019-12-17 10: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17日讯 (通讯员 岳莉萍) 一个个零就业家庭成员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生活有了保障;一个个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转变为产业工人,日子更有奔头。近年来,肃州区持续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深入挖掘就业潜力,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完善创业就业机制,以创业带动就业,确保了全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不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职工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全区共为35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4万元,为62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1万元,涉及就业岗位4494个,从源头上减少了失业。

1575948064956055145.jpg

  把积极落实就业政策摆在突出位置,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有力保障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一条条清晰的就业路线图和一组组跃升的数字饱含着热度与温度:今年以来,全区审核发放2018年社会保险补贴481人258.56万元,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714人1100 16万元,为906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万元。同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聚焦全区创业就业新形势,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放宽贷款对象条件,将个人、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从不超过10万元、20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和300万元。至目前,全区协调争取财政贴息229.51万元,共为251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4044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399人,有效帮助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题,促进了自主创业。

1575948079368074096.jpg

  紧紧围绕肃州区戈壁农业、设施养殖、日光温室等特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对技能人才的用工需求,持续实施“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及技能提升工程,因需设置电工、焊工等10余个培训专业,培训城乡劳动力7300余人,并向参训学员提供岗位推荐、劳务输转等就业服务,为提升技能水平、稳定就业局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1575948234876074421.jpg

  持续强化创业服务,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就业,举办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聚馨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以及 “春风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搭建了众多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各行各业的创业热情。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