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沙葱大棚管理技术要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1-21 10: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沙葱又叫蒙古韭,适宜荒漠生长,主要生长在我国内蒙古、新疆、青海、甘肃等地,以野生最为常见,是一种调味蔬菜,可以做中药材和动物饲料。人工种植沙葱管理要掌握如下几点:

  大棚种植沙葱,一定要做好棚内管理工作。沙葱在种植前,先要进行种子消毒,然后播种。种植之后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沙葱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一般棚内的温度要维持在10至25度,这样更利于它的生长。每天还需要适时的给棚内进行通风,傍晚要将棚内的帘子放下来。

  沙葱也是喜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做好补光的工作,浇水和施肥视情况来定,不宜过多。沙葱可能会有蚂蚁侵袭,一定要做好防治,可以选择甲基拖布津来防治蚁害。

  总之,沙葱的种植方法其实并不难,只要加强管理。棚内及时通风,给予光照,这样才能让它长得更好。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