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陇西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付卫杰 丨 2019-11-0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群众提问题 干部交答卷

——陇西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一线服务行动帮办实事

  甘肃农民网11月5日陇西讯 (通讯员 付卫杰)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陇西县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险重问题相结合,通过深入一线、搭建平台、对口帮扶等多种举措,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针对问题想办法,面对困难出实招,全面推动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深入一线答。紧盯固强补弱,立足补齐短板,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号召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走街串巷、与群众亲切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能解决现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把问题带回去,通过与相关部门专题“会诊”予以答复解决。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全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群众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搭建平台答。按照少跑路、多办事、办实事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党群连心线”工程,认真落实马上办、代着办、领着办、流动办“四办”工作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12345”民生平台和互联网等平台载体,在陇西党政门户网等县内主流网站开设政民互动、网上办事等专栏,对群众诉求高、呼声大的反映情况,通过专门“诊断”,及时给与答复解决,切实为群众办事缩短了时间,干群关系拉近了、情感更加密切了。

  对口帮扶答。先后选派7155名干部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贴心服务,列出困扰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帮助加以解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6.7万多人次,帮办实事好事1.2万多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960多件。同时,不断引导群众激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生产生活积极性,提振了群众我能脱贫、我要脱贫的信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