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农闲时节 黄渠镇治安员队伍忙起来了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俞兴芳 丨 2019-10-30 18: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30日讯 农忙渐渐进入尾声,敦煌市黄渠镇及早着手,召开治安员工作会议,要求治安员当好“五大员”,协助包片民警做好辖区内治安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治安环境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当好“巡逻员”。每天早、晚在各自负责的片区进行治安巡逻,做好治安防范。尤其要密切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不发生治安案件。

  当好“调解员”。深入排查自己所包片区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和谐、不稳定隐患苗头,掌握、调解邻里纠纷,主动、及时、就地调解片区内发生的一般性矛盾纠纷,遇有集体上访等重大问题,及时向村、镇干部和辖区民警报告,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当好“宣传员”。经常性地开展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村规民约的宣传教育,普及冬季用点用火、禁毒防邪知识、扫黑除恶、治安防范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倡导文明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和法治意识。

  当好“信息员”。及时收集辖区内各类涉稳信息、涉邪信息、信访问题和安全事故、交通隐患、违法犯罪线索和群众反映的“四情”(敌情、社情、舆情、民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并将信息初步研判后上报镇综治办和派出所,切实将隐患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

  当好“帮教员”。全面掌握辖区内社区服刑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邪教人员等重点人员信息,协助镇、村、组开展刑释人员安置、社区服刑、邪教人员、社区戒毒康复等对象的帮教工作,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开始正常的生活。(俞兴芳)

1572408392792051963.jpg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