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宕昌新寨乡:“远亲”送来“致富苗”

来源: 丨 作者: 丨 2019-10-08 18: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王正荣

  金秋十月,秋雨绵绵,山里药香。在家国同庆的丰饶季节,宕昌县新寨乡明上湾村全体农户收到了一份来自远亲的“绿色礼物”。陇南市交通运输局驻明上湾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梁永冬带着帮扶队员,拉着局里采购的满满一车22000株“大红袍”花椒树苗,为明上湾村110户农产免费发放。高半山村的父老乡亲领到陇南交通人这份“绿色礼物”时,高原红的脸庞上洋溢着喜悦与感激。

  明上湾村地处在宕昌南部高半山区,是宕昌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两个村民小组,110户450人,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272人。

  从2017年陇南市交通运输局帮扶该村以来,局长马润带领精兵强将,多次深入农庄寒舍,访贫问苦,办实事,送温暖,扶真贫,促发展,真情洒满贫瘠一隅。梁永冬同志是交通局派驻村里的第一书记,他带领四名队员常年坚守扶贫一线,不离不弃,为贫困乡亲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三年来,通过他带领的帮扶团队与驻地乡村干部协同努力,明上湾村贫困面貌发生了蜕变,今年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他本人也被评为省级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被市县评为驻村帮扶先进个人。

  今年八月,在市县组织开展的“扶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中,他立足村产业发展实际,与乡村社干部一起积极寻求新的产业兴村门路,提出继续抓稳山地药材特色产业外,在村庄周围300亩基夲农田里栽植花椒树,培育新的主导产业。在充分论证和征得民意,他向局里上报求得帮助支持。局领导接到他的求助后,顶着单位帮扶资金紧张的压力,想法筹集资金2.5万元,经过与武都区花椒苗木基地协调联系,调运优质“大红袍”花椒树苗两万多株,按户均200株发给农户,为明上湾村脱贫致富培育“绿色希望”。

  金秋十月,家国同庆之际,梁永冬书记与队员一起,放弃节假日,第一时间深入村里的田埂地头,督促指导群众抢墒栽植,并再三叮咛群众要做到“三分栽,七分管护”,争取把陇南交通人这份深情厚礼,变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