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民勤:枸杞满枝红艳艳(组图)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爱彬 杨燕 丨 2019-07-03 11:0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3日讯 (通讯员 马爱彬 杨燕) “三月冬藏,三月春,头茬枸杞六月红。”夏至时节,民勤县西渠镇大坝村的枸杞基地里一派丰收热闹景象,一串串艳红的枸杞挂满枝头,种植户们提着框、拎着篮,正忙碌着采摘他们的“幸福果”。

  近年来,民勤县积极创建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压减小麦、葵花、玉米等低效大田作物,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等优质产品,因地制宜发展以红枣、枸杞、酿酒葡萄为主的经济林和以肉苁蓉为主的沙生药用植物,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三月冬藏三月春”——头茬枸杞是在历经三个月冬歇,三个月春生之后,在夏季结出的第一茬果实,孕育了半年的营养,一次释放,具备比寻常枸杞更丰富的营养价值,被称为枸杞中的上品。

每到六月入夏时节,头茬枸杞红透,红霞接天连地,蔚为壮观。

种植户晨初午前,粒粒手工采撷,视为珍宝。

正在采摘枸杞的农民。

与非头茬枸杞相比,头茬枸杞具有皮薄、肉厚、籽少和粒大的特点,而且它比非头茬枸杞的口感更好,有嚼劲,甜度也比非头茬枸杞稍微高点,入口一嚼马上能感受到它的甘甜。

自然风干,阳光下晾晒,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做到纯天然绿色枸杞。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