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庆城:“爱心超市”暖人心 积分兑换添动力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周著铭 李亚南 丨 2019-05-21 18:0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5月21日讯 (通讯员 周著铭 李亚南) “村上有个‘爱心超市’真好,只要我们勤快、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来日常生活用品”。5月19日,庆城县土桥乡南庄塬村贫困户杨正奎拿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的生活用品开心地说。

  据了解,土桥乡南庄塬村“爱心超市”于2018年建成,占地面积30平方米,除了超市自有200多件商品外,还有社会捐赠的衣物、生活用品等800余件物品。为了让爱心延续,让“爱心超市”长期稳定运行。截止到今天,南庄塬村共发放生活物品200余件,价值2500元左右。并且详细制定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管理制度。熟知脱贫政策的加2分;积极培育脱贫产业,起到带头作用的加5分;主动调节邻里纠纷的加10分……贫困户每积1分,对应1元钱,凭获得的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土桥乡、村“两委”每月定期组织村民代表为贫困户评定一次积分,通过公平、公正、公开地操作,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调动贫困人口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体作用。

  截至目前,土桥乡已建成“爱心超市”7个,实现了7个行政村全覆盖,已成为激发辖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新引擎。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