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 贫困户进“扶贫车间”就业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倪绿周 何秀芝 丨 2019-04-09 15: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9日讯 (本报通讯员 倪绿周 何秀芝)“哒哒哒……哒哒哒……”日前,在临泽县新华镇“扶贫车间”内,缝纫机踏板声此起彼伏。200余平方米的制衣车间内,20多台缝纫机整齐排列,大家在老师的示范讲解和指导下,三四个人围坐在一台缝纫机旁,按照培训要求熟悉设备,进行试机、穿线、踩踏及缝纫走线等操作。

  43岁的陈小玲在车间一角熟练操作着刚拿过来的布料。看到笔者到来,她停下了手中的活,脸上露出了笑容说:“车间离我家就几分钟的路程,在这里能和这么多姐妹们一起工作乐趣很多,而且每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

  去年12月,临泽县新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代春花,在该镇临泽县峰毓商贸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就业培训实训基地参加缝纫工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领取培训合格证书后,便在该公司就业了,2000元的月薪让这个贫困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工作目标,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要求,以产业发展为途径加快脱贫步伐,培育了“1+6”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精气神。同时,建立脱贫激励制度,评选表彰先进脱贫典型,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引导各类经济组织在镇域内兴办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的“扶贫车间”和劳务基地,持续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倒逼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了稳定就业一人,脱贫致富一家的目标。今年,该县欲依托当地服装、手工编制、农业科技等多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计划建设9家“扶贫车间”,预计带动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