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辣味番茄脯制作方法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1-03 17: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辣味番茄脯,脆、辣、酸、甜。其制作方法如下:

  1.原料 中等大小,圆形或圆筒形,无病虫害,果实成熟。

  2.去皮 在沸水中浸烫1分钟,取出立即投入冷水中,剥皮。

  3.石灰水浸泡 把去皮番茄用0.5%的石灰水浸4小时,再用清水漂洗除去石灰味,捞出沥干。

  4.糖浸 先配制40%的糖液,再加入2%的姜泥(鲜生姜捣碎),调制成糖姜汁,然后把沥干水分的番茄放入浸泡1天;第2天,把原料取出,糖液倒入锅内加热浓缩成30%~35%浓度后,再把原料放入其中浸泡;第3天至第8天,程序同第2天,先取出原料,再加热浓缩糖液,浓度每天递增,分别为40%、42%~45%、45%~48%、48%~52%、52%~55%、55%~60%,每次加热后将原料放入浸泡。到第8天时,在糖液中加入原料重0.4%~0.5%的柠檬酸。

  5.烘干 番茄糖渍8天后,呈半透明状,吸足了糖分,就可从糖姜汁中捞出,放入烘房内烘烤。当含水量降至20%时,用玻璃纸包装,即为成品。

  6.质量标准 成品呈深红色,透明似水果糖,含水量20%,含酸0.6%-0.7%,入口爽脆,辣味、甜酸可口,保存期可达3个月以上。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