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四位一体”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施工一线落地见效——中建八局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见闻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付明东 丨 2021-05-27 16:02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四位一体”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施工一线见实效

——中建八局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见闻

  甘肃农民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付明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八局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党支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以“学思践悟+行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多点发力,压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施工一线见实效。

  抓好学习动员学有所思。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该项目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动员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项目高效建造相结合,有力推动学习教育起步扬势、落地踩实。

  丰富学习方式学有所践。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在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工作的起点。该项目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党建联建、邀请专家讲座、读书学习会等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构建起“书记领学、委员深学、干部共学、系统联学、结对帮学”的全方位学习体系。开展“行走党课”,探访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磅礴力量、激发工作斗志,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责。

  提升学习质量学有所悟。搞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悟。该项目党支部开展涉及安全管控、质量提升、科技创新、等系列专项培训,着力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规定每周一严格开展准军事化训练和升国旗仪式,以党旗为战旗,开展“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成立“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岗”等攻坚团队,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全力掀起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热潮。

  内化学习成效学有所行。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在行。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义务植树、慰问空巢老人、爱心义诊、法律宣讲进工地、向共和国的建设者致敬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建八局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党支部将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推动项目高效建造,为甘肃省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建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